剛吃飽腦袋頓頓的,寫一些娛樂性的來醒醒腦~

705112320191527.jpg 

Juliette Binoche

 

上禮拜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在視聽室找片子,想說到那邊在隨意選,果然沒做功課就過去,很難馬上選出想看的東西,有心裡想到的片名也一時找不到,所以耗了很長的時間

借了4部片,一樣是週五、六、日,各看一部但租借期間只有一個星期,所以沒全看完,電影介紹與劇情概要網路都有,就簡單介紹一下我閱後的心得

 

pxflfr6028624401.jpg 

佳麗籿三姊妹

在mobile01找有關單車的電影時,網友提到的,若沒人提也沒想過這片跟單車有啥關係,剛開始看覺得有點灰暗、沈重就像一般我對的歐洲片的感覺一樣,但後來被誇張的繪畫方式以及又是想不到的劇情所吸引,又要讓我一再稱讚,歐洲電影的思維是我們在美日電影、動畫中,找不到的另一種風格,看到後面劇情有趣還有隱含的諷刺、劇情也有趣、好玩,音樂動聽,雖然跟單車的部份沒特別,但他有帶到一些環法的場景和內涵,值得一看的動畫

 

重庆森林.jpg 

重慶森林

國片我會先鎖定幾個過去香港的經典名作,除了看導演也會看演員的代表作,例如梁朝偉,不過這部片的意外收穫就是看到另外三個超級巨星的演出,劇情主軸應該在第二段上,比較完整,但可惜就是我搞不懂第一段想表達的意義與跟第二段之間有何關係,王菲的角色有找到了出口,算是比較勵志的內容,至於金城武的角色,真得很想捶他

 

藍色情挑海報.jpg 

藍色情挑

當上次提到奇士勞斯基的三部曲時,我記得我那時只看了其中兩部,最重要的茱麗葉好像沒看到,拿著這部端詳許久,確認我完全對劇情沒印象,所以就把它借回來了...好吧,這下我可以說劇情很簡單,但導演有很多內心戲,若沒看他的訪問是不會知道原來她在表達什麼,但沒關係他的鏡頭會靜靜的停在一個地方...停在茱麗葉的身上,我可以好好看著她,她的笑、她的淚....真好,又有點像以前迷戀過幾個女明星的感覺了,這部片可以充分好好欣賞知性的茱麗葉畢諾許,以及若有做足功課就可以了解大師奇士勞斯基所要表達的意涵了。(在找尋這篇文章適合的劇照時,發現了這個完整的介紹,看完了我也懂了,果然一部經典...『自由』的意義原來那麼的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u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