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4號了要開始改變囉~

這幾天晚上我們都忙著數量方法的Skype讀書會22到24點,開始前還要先提早準備,所以這幾週晚上的日子過的很充實,這時才發現之前不忙的那些晚上,我是怎麼混的呢?

昨天順利的在24點前完成連線,趕快上床睡覺,雖然5點就醒了,但還是賴到了25分,這也耽擱了出發時間

根據2009年的KPI第四項與slogan,所以安排了第一次的小冒險,也為這幾天『宅』在家裏做個舒緩,事實上證明,昨天就應該出來了

煩悶、有壓力、想休息,最好的良藥就是運動,對於Andy最好的運動就是騎車,出去騎就是了

今天6:10分出發,目標是某部落格提到復興鄉的老教堂,來去朝聖一下


Bike route 249682 - powered by Bikemap 

一開始google提供的定位有問題,我以為還很遠

實際單趟約27Km,ok的啦,但是山路與陌生的地方讓我覺得擔心,這也就是冒險的精髓

 

路上還沒到大溪,我的腦內啡就已經在運作了,感覺興奮愉快,每次要運動時都懶又怕,但騎上去就感覺愉快了,尤其這種有目的有未知的旅程,最有趣了

事實上基國派教堂還蠻近的,三民村到就可以轉進去了,一時不查差點就錯過了,好家在有記得蝙蝠洞的地標

蝙蝠洞的指標為3km,很簡單反而有覺得『今天就這樣的小遺憾...』

但這個3km的路才是大冒險呀,一來路變小了,完全陌生的地方,我又找不到教堂,重點是路上充滿重兵防守!『一群又一群的狗呀』,栓起來的狂吠也就罷了,沒栓又不叫,兇惡的眼光盯著我,那才是恐怖的,不出聲的才會咬人呀,雖然我要去的是教堂,但我還是請我們家佛祖保護我,一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騎到了底....

『這一隻』會叫的小黑我沒拍,兇得要死,我也不想拍,我就跟它對峙,但這一隻大白一直緊盯我,你看挨著我那麼近,完全看不出是善意還是惡意,就像一個有點邪惡的眼睛一直打量著我

快快補充水分,我還是找不到教堂,前方的路已經沒了,只剩『蝙蝠洞步道』腳踏車還可以騎,我決定一探究竟....

到蝙蝠洞時他是一個在河谷的洞穴,步道往上攻改作『觀音洞步道』,上去的路就更陡了,聽爬山的阿伯說應該會從前面的北橫接出來,至於往河谷的蝙蝠洞則要下樓梯車子要鎖在涼亭

今天的目的是教堂,其他的新發現下次再來吧

蝙蝠都被烤來吃了,所以蝙蝠洞沒有蝙蝠...

檢視較大的地圖

根據指標顯示觀音洞路程約為70分鐘,爬出來應該是7乙公路

回頭找教堂,原來.....我以為上帝應該在天堂,不過他卻跟巫婆住在一起...幫她開工單嗎?

尋著十字架,終於找到了

這是新教堂,已經超過八點了,他們應該開始拜拜了吧....『爐香乍熱,法界蒙勳.....』,嗯!?他們念的好像不是這一段

終於看到今天的聖地了

狗兒還是如影隨行還嚇我一跳,山上的狗是不是都餓昏了?覺得我身上有好吃的東西,每一隻都靠那麼近

教堂的先生說開門的拿錯鑰匙了,所以我錯失參觀裡面的機會,只好來幫小佛與教堂合影留念囉,希望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完成他的夢想

朝聖的旅行就是不一樣,靜靜的待在這裡享受寧靜

今天的旅行大功告成,來回家吧,教堂可是三民村重要的地標

既然來到這裡了就要介紹大家另一個好康,回途在百吉隧道前左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致上是這個位置

好吃的客家麵,雖然荒郊野外但生意很好,老客戶、登山客、單車客都有

上圖不是麵,是穿新衣、新眼鏡出來騎車的餓鬼

我需要一台會對焦的相機手機,要不好吃的油豆腐,拍起來也不好吃了

油麵讚啦,加起合計70元

11:40到家,合計61km,平均時速:14.4km/hr

檢討:下次應該準時5點起床,5點出發

Next plan:

  1. 攻山頭:角板山、拉拉山、東眼山
  2. 小折轉乘:Bike去火車回、Bike去高鐵回

旅遊做功課:

  1. 三民.基國派老教堂.蝙蝠洞
  2. 【過去-基國派老教堂的歷史】

原來基國派是地名,但有宗教意味的譯名,所屬的教會是長老教派,看來我要回去翻一下有關馬丁路德的歷史課本,寫一篇遊記花很多時間,但蠻有意思的,不過待會還是要繼續拼我的期末考了,冒險計畫,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u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