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68.JPG

今天是午餐號整修回來後的試車日~

P1030193.JPG

黃長官也備妥他的『環島號』跟我的『午餐號』一起拜訪傳說中的『基國派教堂』

P1030200.JPG

『環島號』備有休息把跟三大盤,適合登山爬坡、耐重負荷,前幾次都是衝刺路線沒輪到『環島號』出車,今天山路級的來了!!該是『環島號』發揮的時候了

P1030204.JPG

今天黃長官可是有帶相機滴,我們來到了今天第一個景點『崁津大橋』

P1030209.JPG

我總覺得崁津大橋已經來了很多次了,不過黃長官今天好像才第一次來?原來先前爬山都是我一個人來的,所以大家對這裡都還很陌生,所以以後要多多帶大家來這邊才是,好景色大家都沒看到,真是太可惜了(小編竊笑中...)

P1030210.JPG

黃長官看起來對這個點很喜歡,風景優美、視野良好,今天的氣候與景色非常適合拍照~

P1030211.JPG

這裡可是桃園地區單車騎乘的重鎮呢,在橋上喝水還要跟沿路眾多的車友們打招呼,玩單車的人都很有禮貌喔~

P1030212.JPG

本日專輯:『黃長官個人寫真~帥氣的藍騎士』

P1030213.JPG

本次出團坐騎:午餐號與環島號

P1030216.JPG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P1030219.JPG

喔~今天有兩台相機,所以小編這回露臉的機會比較多,傷了大家的眼睛還請多包涵呀~(每次想練健美一點都失敗...Orz)

DSC03457.JPG

過橋之後我們開始閃陡坡,『這是神牛坡嗎?』『是』『好!那換一條』,我記得上頭寮賓館有三條路,路程越短的越陡,我的午餐號是跑車,今天是初試航,所以也不勉強硬上

P1030220.JPG

所以就走原本最舊的台7號,從大溪市區開始爬吧....不過真的太久沒走山路了,又還是犯了用平路的踩踏頻率上陡坡!真是快暈啦

P1030221.JPG

黃長官的輕檔很輕,所以可以慢慢『ㄊㄨ、』,小編可是要握下把站起來抽,不過距離真長,到頂點的時候真是快掛了...

P1030222.JPG

黃長官,還行嗎?

P1030223.JPG

(冒金星中~)

P1030224.JPG

這一段果然很硬,騎上來之後就想回家了

P1030225.JPG

生態巡禮:數量很多的白鷺鷥,可惜小編的餅乾機,砲管不長打不到

P1030228.JPG

先到慈湖喘口氣,若不是有教堂的當目標,可沒啥意願可以用單車攻上來這裡的(不過經過這次以後機會應該很多啦,呵呵)

P1030229.JPG

黃長官來一個MLB選手敲全壘打回本壘後的勝利姿勢

P1030233.JPG

中場休息時間插撥,小編最近玩車喪志的主角『午餐號』,可別小看它髒髒醜醜的,雖然花很多時間與精力,但得到的CP值超高的喔

P1030235.JPG

休息過後,體力恢復,繼續往上爬

P1030236.JPG

爬山路不可以用平路衝刺的踩踏方式來騎,用最輕檔慢慢踩、輕輕踩的上去

P1030237.JPG

做長呼吸~還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如果旁邊沒有車的話..)

P1030238.JPG

在百吉隧道旁有一個舊隧道,單車跟行人可以走這裡

P1030240.JPG P1030241.JPG

隧道裡涼快舒適~

P1030243.JPG

在進入基國派的路線後,突然路邊一個大型物體嚇到!!

P1030244.JPG

原來是你躲在草叢裡吃東西呀,好可愛呀

P1030245.JPG

小豬:『人家躲得好好的吃東西,不要打擾我啦!』(不理你繼續吃~)

P1030246.JPG

遇到小豬隻後沒多久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啦~『基國派教堂』

P1030247.JPG

好像朝聖一樣,來到了聖地,心中充滿了歡喜,YES~攻頂成功

P1030248.JPG

今天的天空很藍、森林很綠、搭配古老的教堂,就像在人間仙境中...

P1030249.JPG

P1030250.JPG  

這麼美的景,就專心拍照、看照片吧

DSC03469.JPG

練過單眼的師傅果然厲害,即便是小DC,取景、帶MODEL都很專業,覺得師傅把小編拍得很好,特此感謝

DSC03471.JPG

DSC03472.JPG

DSC03474.JPG

老教堂修復後,就變成文化展示的地方,今天剛好遇到開放時段,就來進去參觀囉

 DSC03476.JPG DSC03477.JPG 

靜靜的坐在這裡,看著山、看著天空、看著教堂,真的很棒.....

DSC03481.JPG 

黃長官也有研究模型,它對這個教堂模型非常喜愛,很努力的研究著

DSC03483.JPG

生態巡禮:回程的路上在山邊的水溝遇到螞蟻大搬家,拉出的路線與數量非常驚人,不過相機拍不出那樣的感覺

DSC03484.JPG

回程本來要帶黃長官去客家麵的,不過兩個人的肚子都不太餓,小編想說回程換條路來下山(驚!!!請各位車友注意,若小安迪在回程做出臨時換路線的決定,要阻止喔,要不然又會有驚奇發生了.....)小安迪之前騎過在石門水庫收費站直接攻壩頂然後下滑到百吉隧道這條路,攻上去頂點之後,我記得很快就到百吉隧道了,所以想說今天走這條下山,跟黃長官說,『壩頂下去是險下坡要注意,這裡過去『一下子』就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沒迷航,不過....上次到壩頂一下子就到百吉隧道,就代表的是快速下山....所以現在反過來....好硬的9公里呀!!

騎到一半我就想通了這個道理,但只能跟黃長官說:『快到了!就快到了~壩頂就在前面....』(小安迪不是故意的啦)

DSC03487.JPG

終於攻上後收費站了,看到水庫美景是值得的啦

DSC03488.JPG

若沒有這樣意外跑上來,黃長官今天也不會用單車爬上這裡吧!!(頭髮新染的顏色很不錯看喔)

DSC03489.JPG

黃長官:『石門水庫壩頂!我辦到了!』

DSC03491.JPG

DSC03493.JPG

咱們從壩頂的後方騎到水庫正前方

DSC03494.JPG

今天看了很多美景,兩台相機也拍得很高興

下圖,小編騎車時的著裝

DSC03495.JPG

要不要一起來騎公路車呀?速度快、跑得遠、比較省力、是全身的運動(會使用到上半身的力量,跟小折、登山車不一樣)

DSC03496.JPG

騎公路車也可以不花錢,3000塊....but二部曲已經再進行了ㄟ~

DSC03497.JPG

里程:64.7Km(>60km,★★★山路中距離)

平均時速:16 km/hr(>15km/hr,爬山還可以到16喔)

爬升距離:690m(第一次出現很大的數字)

5點出門,12點返家,出遊時間7小時(含集合、吃早餐、點心與中途騎乘)

相簿


單車路徑 292146 - powered by Bikemap 

好曲折的線呀~黃長官,這樣很有成就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u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