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小安迪在班板的文章~

我自己覺得寫的還ok,轉回自己的Blog

 

 


前言:NCUMBA96的第四學期已經結束了,但是大家的旅程可還沒結束,班版更不可以就這樣荒廢了,駐校代表還是希望透過班板的持續運作(為了要生文章就可以搞一些活動)來繼續維持同學的感情也可以讓大家知道彼此的進度:

 

  1. 駐校代表持續提供各項服務,例:物品轉交(地下交易)、人員拜訪(打架罵人)、情報交流(跟監偷拍)....等,價錢好談,同學優惠價八折起~
  2. 若您的指導教授與在職班的同學有安排聯合meeting,請通知駐校代表可以找機會安排作個採訪、攝影的工作
  3. 您的口試時間務必讓駐校代表知道
  4. 定期活動聚餐(這是一定要的,而且要弄個好康的吸引大家來參加)

 


今日主題:開始K論文啦
上學期的三堂課可以有一些理由先逃避論文的這一個大難題,但課程結束了還是得乖乖的繼續回到該走的路上....駐校代表選擇了一條比較不好走的路,選了自己最不擅長的財務領域,一方面對於論文主體沒啥強烈的喜好,只希望能從資管以外再找一個第二專長,於是選了財務的領域

進這個領域的第一關就是要拜讀前人的大作,我跟我的老闆meeting就像是大夫與病人的對話....

第一診
大夫:『哪裡不舒服?』
病人:『我財務方面很弱...』
大夫:『有什麼特別的部位嗎?』
病人:『都很虛...您專攻哪一科的,就先治我這一塊吧』
大夫:『那我開一帖藥你回去試試看,吃完再來找我』
(大夫鍵盤、滑鼠敲敲,印表機印出一張藥單)
病人:『好的,謝謝大夫』
..............
大夫只給藥單,沒給藥
因為這帖藥是基本處方,各大藥局(論文資料庫)均有售,藥自己上藥局『抓』即可
例如第一次開的藥單就這樣寫

How do family ownership, control and management affect firm value?,Belen Villalonga
另外一篇藥效太強了,吃完就忘了....一樣是很難懂得英文處方

所以呢?我就拿著藥單上『巨人中藥房』...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病人:『老闆,給我兩帖藥』
這樣很快就可以吃了,看是要水煮(電腦看)或是磨粉(印出來)都可以
不過藥好買,吃不吃的下去是另一回事

眼看藥買回去過了兩個月,每次服用卻常常含兩口就吐出來
第一碗(chap 1 introduction)擺在那都快生浮萍了
回診日期遙遙無期.....
心想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趕緊跟大夫先壓了下一次回診時間

親愛的大夫
由於病人生平第一次吃這種藥
剛開始真是難以下嚥(真是他媽的好苦呀....)
所以只能挑好吃的先吃一點,例如紅棗(代理問題,之前洪大夫有教過)還挺好吃的
然後胡亂了寫一點服藥記錄
還想跟您約個回診時間討論一下這兩帖藥怎麼吃比較好?(用加糖水呢?還是參在牛奶裡)

病人心裡想說這只是請大夫告訴你怎麼吃這帖藥而已
沒想到回診時,大夫還是當你已經把藥吃得很透徹了...這下死定

第二診
大夫:『說說看第一帖藥吃下去有什麼變化』
病人:『這帖要是吃顧肝的』
大夫:『然後呢?』
病人:『會消除GOT、GPT...』
大夫:『什麼是GOT、GPT?』
病人:『啊...這個我查一下...』
(幾分鐘就像世界末日前夕那樣難熬,病人滿頭大汗的找出來)
病人:『這...阨....是某種肝指數....』
大夫又繼續問了幾題
大夫:『你吃下去覺得肝有什麼感覺嗎?』
病人:『肝是沈沒的器官...啊~對不起...是沈默的器官...所以沒有感覺啦』
總而言之,病人三題就倒了,但大夫很有耐心的讓病人自己找答案、無言亂語的回答
大夫也沒有罵人,一陣沈默之後....
大夫:『看來藥效太強了,我再給你幾帖,你回去吃吃看在過來吧』(印表機又跑出一張藥單)
這次是兩帖藥,但一帖是中文的藥方
大夫:『你連著原來的第一次開的+現在這次的,吃完再過來吧』
病人:(嗚嗚~一碗沒喝完又來一碗)

這藥對病人來說大概就像『黃連燉蝦蟆』,又難看又難吃

但為了把病治好,病人也只能找其他的管道來想辦法把這幾帖一口一口的吃下去
自己土法煉鋼了幾次,不是進度慢要不就持久

試了很多方法目前暫時找了一台功能不錯的『貴夫人萬用料理機』

把『黃連燉蝦蟆』拿來打成汁.....
糟糕前面廢話太多,還沒講到重點ㄟ
後面講正經的了~

首先國外的論文都可以在Web版找到完整內容
然後copy到,自己保存起來

原文的論文跟一般的英文難在哪裡?

 

  1. 陌生單字多
  2. 單字查完了,組起來還看不懂,專有名詞多,因為財務只修了財管還有很多東西是基礎課程沒教的
  3. 超變態複合句,國外的教授總喜歡用很長的句子描述一件事『身上長滿瘤又很自卑的宇宙無敵醜陋宅男界NO1的癩蝦蟆先生心裡有點想又害羞的喜歡上天真純潔美麗善良世界第一美麗的天鵝公主』為什麼不寫成『癩蝦蟆哈天鵝』就好了呢?所以要懂我得重修我的文法,搬出寶典


為了速成使用

與文件合併使用,先做初步的翻譯

有一些可能是專有名詞,在查查看

也許網路可以找到專有名詞的定義

希望靠著幾個狗狐大神的幫助下,可以完成我的速成服藥計畫

6個月完成論文,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u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